回不去了,那些链接再也回不去了……

【鱼药】人生七苦

佛曰人世七苦,生、老、病、死、怨憎恨、爱别离、求不得。

生苦:
人人都是行尸走肉。
我们活在这世上,遭受这世界强加于我们身上的灾厄,本身就是一种痛苦。
扁鹊轻抚着遮挡了累累伤疤的绷带,眼眸中闪烁着仇恨,还有更深的疲惫。

老苦:
青春易逝,少年不在。
扁鹊的少年已经埋葬在咸阳城墙外无人问津的小土丘。

病苦:
医者难自医,冷漠的面具掩饰的不只是内心的空虚,更是为了不让人看见被病痛折磨的脆弱。

死苦:
死亡是第二次生命。
但是比死亡更痛苦的是等待死亡的过程。
秦缓睁大眼睛,看着自己一点点被泛着血腥的黄土吞噬。

怨憎会:
总有一天,我与徐福会有一个了结,而在这之前,这份仇恨会把我们紧紧纠缠在一起。

爱别离:
我与你,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瓢泼大雨中,扁鹊轻声说道。

求不得:
越是追求,越是痛苦,越是会失去。
一旦踏入黑暗,爱,就不是我能奢望的了。

然而人生亦有七乐: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

生乐:
我出生在这个世界上,能与越人相遇,就是我这痛苦的一生唯一的乐事。
庄周那双温柔的眸子里印出扁鹊微红的耳垂。

老乐:
我没能在你最难过最痛苦的时候在你的身边,但是幸好,我还来得及和你一同老去。

病乐:
偶尔生病也不错?还能享受一下神医大人难得的体贴……要是能不喝药就好了。
良药苦口。

死乐:
我是你的,你也是我的,死亡是一场美妙的长眠。
庄周与扁鹊十指相扣。
你的死亡我也要独占。

怨憎会:
……就算是稷下的庄贤者也不想原谅打扰他和神医大人二人世界的讨厌鬼。
不如偷偷把风油精倒到那个喝假酒的酒葫芦里面,贤者大人暗搓搓地想。

爱别离:
只有分离才能映照出相聚的美好。
稷下花开,可缓缓归矣。

求不得:
我从不奢求能得到你的一切,你放不下仇恨,那我就与你一起背负。
等到一切都结束了,越人,只看我一人可好。





有生皆苦,有生皆乐。
我欲与你共入围城。

一切都快结束了。
所以,再等等我好吗,越人……

庄周伸手轻抚那人百看不厌的的容颜,所及之处却只能感受到墓碑冰凉粗糙的触感。

人生,果真如梦呐……



——————————

求各位大佬饶我一条狗命,毕竟只有虐才能映衬甜的美对吧「一本正经」

评论(13)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做自🔪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