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了,那些链接再也回不去了……

【酒鱼药】夜尽天明

阴阳师AU(有参考,但不是网易的阴阳师)

主要cp包括白鹊和庄扁,注意避雷

此篇作为基础背景介绍和文章索引

按照主要叙述事件的时间顺序进行排序

若有脑洞就会不断更新文章和背景



人物背景:

扁鹊:式神,传说中的鸩(Zhen 第四声)鸩是一种中国传说中的毒鸟。形象为黑身赤目,身披紫绿色羽毛,喜以蛇为食。它的羽毛有剧毒,放入酒中能置人于死地。 
因为某些原因成为了庄周的式神,但并不像一般的式神那样无条件服从命令。习惯独来独往,善于用毒,行于阴影,但意外地医术很好。 
 
李白:目前是有灵气的普通人,总是容易被一些不太干净的东西缠上,但有人暗中守护,所以至今甚至还不知道身边周围发生了什么。 
事实上李白是四神之一的朱雀,因为某些原因(还没想好)落入凡间。因身为一个神兽转世所以会比较容易吸引妖物。(不仅是被觊觎美色x) 
 
庄周:大陆的守护者,是最强大的一位阴阳师。他善于编织幻境,让人分不清现实还是梦境。因为小时候的事故,对扁鹊抱有复杂的感情。 




故事背景:

因为几十年前的“那个事件”,阴阳师一脉逐渐式微,在普通人眼中逐渐沦为江湖骗子一流。但事实上,在凡人看不见的地方,隐世的阴阳师家族和组织仍然存在,以守护大陆的结界为目的而运作着。

相传,大陆的结界由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位神明设立,并由当时最为强大的阴阳师直接守护。结界将人间和阴界分隔开来,阻挡着对人间虎视眈眈的凶兽们。

但那个几十年前背叛了人间和神界,差点颠覆整个大陆的人还没有死心。若等他集齐世间至毒之物,打破已经岌岌可危的结界,那人间将会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目前已出场的组织,含原著(王者)人物:

1、稷下的阴阳寮

是目前大路上最正规和庞大的阴阳师组织,负责维护大陆结界的稳定和平衡人间和阴阳界的关系。

阴阳头:夫子(白虎位)

阴阳助:墨子(玄武位)

阴阳权助:庄周(守护者)

2、苍梧山的百鸟园

由当年开辟出结界的四神兽之一的白凤建立,是羽族心目中的圣地。

百鸟之王:凤白(朱雀位)

手下五彩鸟若干




目前未出场但即将或可能出场的组织和人物:

大唐的王族:女帝统御帝国内的凡人,但本身有着不凡的灵力,手下有一批独属的阴阳师。

洛水河畔的巫山山脉:大陆东边的巫山处于结界边缘,本由自有水神镇守,但最近却异象频发,结界动荡久不能息。

徐福记心心念念的至毒之物:鸩,蝮蛇,蜚……




目录索引:

日正(酒药)

惊蛰(鱼药)

迟暮(信邦)/被乐乎屏蔽

破晓(酒药)

夜雨(鱼药)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做自🔪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