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了,那些链接再也回不去了……

【白鹊】儿童节到了,就送个段子吧

段子的香气
行家啊,来,尝尝我自创的白鹊儿童节段子
这段子……跟儿童节有半毛钱关系吗
甜就好了嘛大佬

神特么撩的白x莫名其妙就被撩的鹊
原皮白x原皮鹊










“明天就是儿童节了啊。”李白一屁股坐在树墩子上,看着篝火突然来了一句。

扁鹊没理他,自顾自翻烤着某剑仙顺手捞的一只野兔。

他们今天追着一只魔种跑进了这座深山,因为担心跑掉,硬是在太阳落山前干掉了它,然后就因为天色原因不得不露宿深山。
索性扁鹊习惯性带着一些必备的东西,所以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还能升起篝火,吃上热食。

近一天的追捕让扁鹊耗尽了为数不多的体力和耐心,他本来准备靠着温暖的篝火好好休息一下,享受一下剑仙大人自告奋勇的烤兔子服务,直到他看见李白随手抓了一把野草就想抹在已经渐渐泛出金色的兔肉上。

“等等。”

李白停住了动作,抬头无辜地看着他。

“你这是在干什么。”

“我看只有兔子太单调了,就想加点调料……”

“那你知道这是什么草吗?”

“……韭菜?”

“这叫葱兰。”扁鹊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误食麟茎会引起呕吐、腹泻、昏睡、无力等症状。”

“你能活到现在真是命大。”神医大人嗤笑一声,把剑仙挤到了一边,“边儿去。”

我当然知道不能吃,李白一边感受小医生薄薄衣衫下的体温,一边腹诽,又不然怎么和你搭话呢。

扁鹊没发觉李白的小心思,专心地翻烤起了今天的晚饭。

而安分了一会儿的剑仙大人又开始得寸进尺,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小医生?”李白小心翼翼地侧过头,目光坐在扁鹊被篝火映的微红的脸上。

跳跃的火光为他的侧脸镀上一层温暖的橙红色边线,让平时看起来拒人千里的表情都柔软了起来。
他鼻尖冒出小小的汗珠,上面闪烁的光芒更是让李白蠢蠢欲动。

“……靠那么近干什么。”扁鹊沉闷的声音让李白回过神来,身旁的人像是受不住地撇开了头,然后伸手拉了拉围巾。

“小医生害羞了?”李白见人这种反应,就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调戏扁鹊的机会,凑过去在人半遮在围巾里的耳边说道,还故意把气都吹到人耳朵里。

“滚。”扁鹊缩了缩,“冷的。”

“好好好。”李白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狐狸,非常自然地就敞开衣襟把人包了进去,“那让李某给小医生取取暖?”

“谁要你取暖!松手!”扁鹊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忍不住挣扎了起来,却被李白一一压制。

“等等等,别动别动!”李白整个人缠了上去,有点好笑地抓住人的手,“山里天冷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出门就穿了这么点衣服,一晚上不得生病了啊。堂堂神医竟然因为没穿衣服得了风寒,说出去不得笑死。”

“你才没穿衣服!”扁鹊怒道。

“是是是,是李某没穿衣服,那神医大人能不能安安静静让李某抱着取个暖?”

“……不知廉耻。”

“谢谢夸奖。”

扁鹊自知说不过人家,一脸憋屈地靠在李白的胸口,听着那有力的心跳,却不知为何渐渐平静了下来。

“今天是儿童节呢。”李白又感叹了一遍。

“怎么,你还想过?多大了?”扁鹊翻了个白眼。

“想啊。”李白倒是没否认,翻烤着刚刚从扁鹊手里接过的烤兔子,“小时候觉得自己该成为一个大剑客名垂青史,根本不屑于去过这种节日,等我真的靠我手中的剑让天下人都记住了我,嗯,就开始想小时候的我真是个傻的。”

扁鹊没有说话,他想起了小的时候,那后来的一切还没发生,徐福也会牵着他的手带他去街上买一根糖葫芦,再陪他去郊外捕蛐蛐儿,放风筝……但是为什么要发生后来的事呢,那明明是他最美好的记忆,明明是他最信任的师父……

“但是啊,现在我已经不这么想了。”李白响起的话打断了扁鹊的回忆,他勉强打起精神问了句为什么。

李白轻笑了一声,胸腔的震动伴随着让人安心的心跳让扁鹊一时忘记了那段阴暗晦涩的回忆。

“因为以后有小医生可以陪我一起过啊。”

没有得到回应,但是李白并不着急,因为小医生的心跳同样传到了他的心口。

比深夜里燃起的篝火还要温暖。

“……我可不是小孩子。”过了许久,才有声音响起,“不过看你那么可怜,就勉为其难地陪你过吧……”

李白弯起嘴角,把人搂地更紧了些。

无论过去,将来的路,有你同行足以。





最后偷偷问一句,如果想开车一般怎么开(๑•́₃•̀๑)

评论(15)
热度(72)
© 不要做自🔪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