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了,那些链接再也回不去了……

【白鹊】深海坠落(一)

上将白x人鱼鹊
没什么科学性的科幻风
后文遥遥无期

(二)(三)(四)





壹、
军靴的后跟敲在地板上,声音回荡在空旷的走廊里。头顶的灯光将四周的金属映照得更加惨白,狭长的走廊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只泛着红光的电子眼,每当东西经过就犀利地扫过去,在确定了来者的身份后又毫无兴趣地移开目光。

在走廊尽头只有一个房间。整个房间由一整块黛蓝石雕琢而成,虽然硬度只能算中上等,但信号隔绝性最好。

而这些防护措施只为了锁住这个研究所里最危险也是最珍贵的“东西”。

一条还活着的人鱼。



自一百三十二年前,第一具人鱼骨架被发现,第一次证实了这个物种的存在开始,这是还是人类第一次发现活的人鱼。

这个消息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这条被小渔船捕捞上岸的人鱼被紧急送往帝国第一研究院,在那里等待的是全国各地赶来的各方面的专家们。

人们都在为窥得一个新世界的神秘一角而感到欣喜,却不知一场灾难已经悄然而至……



三个月后,研究员中间陆续有人感到精神不济,但没有人在意,只认为是废寝忘食的研究所致。但等他们真正发现不对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研究所里面的人开始厮杀,手术刀、剪刀、被强拆的桌角……人们拿着所有能拿到手中的东西互相残杀,更多的人则如行尸走肉般围绕在那间用来安放实验体的房间外。

就算最后军队介入,把那些失去理智的研究员们控制起来,那些人也因被注射过量的镇定剂而走向死亡。

在局势最终要控制不住的时候,一位并未参与研究的博士站了出来,他指出这条人鱼拥有极强的精神控制能力,并联合帝国最强大的上将,将“他”关入这个特质的牢房。

但在那次“事故”中受到影响的人最后几乎都因为各种各样的精神疾病而不得善终。

从此以后,任何和人鱼有关的话题都成为了禁句,没人想重复那时候的悲剧。



贰、
四周一片黑暗,水从四面八方围拢过来,却奇异的不让人感到压抑和窒息,就像是还待在母亲的胎内,被温暖的羊水所包裹。

渐渐的,眼前出现了光,微弱的光芒将水波流动的样子投影下来,一点点展示着它的柔软无害。

身体被水波托举着,又被它们拥簇着慢慢滑向深渊,那个更深处更黑暗的地方。但是却激不起一点点反抗欲望,仿佛那才是自己应有的归宿。

光芒越来越远,伸手再也不可及,逐渐模糊的视线里,一个奇怪的影子慢慢成型……



叁、
李白猛地睁开眼睛坐起来,刺眼的灯光映入瞳孔让他反条件闭上双眼,但很快又在主人的强迫下睁开。

他惊魂未定地环顾四周,直到确定了房间没有闯入者才像用光所有的力气一般倒在枕头上。

床头柜上就放着一瓶安眠药,但他服用安眠药的计量已经逼近医生警示的界限,却仍然摆脱不了如影随形的幻影。

再这样下去,他的下场可想而知。

必须,得做点什么了……



李白自认为不是个会坐以待毙的人,相反,他有着该死的冒险精神。在帝国直接间接参与的大大小小几百个战役里,几乎都能看见他的影子。这也是他被那些所谓爱好和平的政敌们一直攻讦的一个,嗯,黑点。

那条被称为灾厄的人鱼是他面对的最危险同时也是最迷人的一个敌人。他曾经远远地观察过那个身影,隔着下属军官们冒着冷汗的后背,和陷入疯狂的研究员们不断挥舞的双手。

然后他意外地发现,原本脑内想象的,类似于反派出场的场景一点都没有出现。

那条人鱼明明只是安静地沉睡着,就好像童话中等待人来唤醒的公主一样。

但是谁又会想到,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无害的小东西,会让那么多人陷入无法救赎的黑暗中呢。

评论(2)
热度(49)
© 不要做自🔪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