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了,那些链接再也回不去了……

一个白鹊or庄鹊的小脑洞

一个有关庄鹊或者白鹊的脑洞,如有雷同,就算缘分。
有没有太太愿意写这个设定啊ღ( ´・ᴗ・` )比心

世界观和设定:
哨兵:五感极度敏锐,战斗力远高于普通人的人群,性格通常偏向于野性,有保护向导的本能。
哨兵的能力越强,感知过载的可能性就越大,精神力越不稳定越容易进入暴躁状态。
哨兵大部分是男性,不过也有六分之一左右的哨兵为女性,女性哨兵比较罕见和稀有。

向导:共感力较强,能够感受他人情绪,并安抚哨兵暴躁情绪的人,可将哨兵带离神游状态。共感力强的向导,甚至可以对他人的思维进行影响。一般性格较温和,较理智,但体能较弱。
向导大部分为女性,不过也有四分之一左右的向导为男性,比女性哨兵的比例高一些。

精神体:哨兵向导精神的具象化,应该是某种更高维度的生物,只有哨兵和向导能够看到和触摸到,对普通人没有任何影响,理论上说可以攻击到哨兵向导。
哨兵的精神体一般为猛兽、猛禽类的掠食动物,而向导的精神体多为温和的素食或杂食动物。

塔:哨兵向导一经发现就需要到各地的塔登记注册,既是为了控制这些力量,也是为了保护他们。塔为哨兵向导们寻找(分配)伴侣,也负责发布任务。
已知的塔有秦地,大唐,稷下,西汉,蜀魏吴等(太多了懒得数)

永夜:一种精神死亡的状态,精神图景崩溃,意识陷入永远的黑暗,然后身体也逐渐死亡。一般在精神世界或精神体受到重创且未即时修复疏导时,有可能坠入永夜。几乎没有人从永夜回来过。

下面是人物设定:(只有一小部分)
秦地:
嬴政:作为大秦帝国的统治者,嬴政本身就是一个十分强大的哨兵,精神体是白虎,别问为什么,因为爱情。或者一只骄傲的小孔雀,但是孔雀好像不是凶猛的,肉食的,猛兽或猛禽,emmmmmm

白起:原本是普通人,被芈月视为皇家的耻辱,便联合当时的徐福将他改造成哨兵,但因为当时研究还不成熟,无法接受向导的安抚从而总是陷入狂暴,直到扁鹊再次为他实施魔道手术,神智才逐渐正常,但失去了结合的能力,也没有精神体。

扁鹊:原本是徐福手下得意的弟子,聪颖又舍得吃苦。但最后却被最信任的师父背叛,强行实施了魔道实验,却因实验失败陷入永夜。无人知道他是如何从永夜中归来,人们只知道秦地有一个善恶怪医,医术惊人却又脾气古怪。(私设因为鹊儿身为珍贵的向导又是优秀的科研人员所以被保护的很好,没有多少人知道他的过去,除了当年的当事人们)精神体原本是一只喜鹊,但从永夜归来后就没再出来过,谁知道是真的没有了还是藏得太深。

芈月:秦地的太后,一个极度在意美貌的女人,当年徐福魔道实验的支持者,在徐福失踪后也没有放弃对美貌的追求。因扁鹊进献的保养的药物而松口给了他新的身份。向导,精神体是一只黑貂。(不是很了解这位奶奶的背景和性格,暂时设定成这样)


稷下:
庄周:稷下的首席向导,也是公认最强大的向导,他树立的屏障(梦境)保护着整个稷下,可见精神力的强大。精神体是座下那只鲲,因为普通人看不见精神体,所以不认识他的普通人都会以为他漂浮在半空。性格温和包容,基本和所有的精神体都能合得来。能力是以梦境为载体,连接他人的精神世界,从而进行安抚。很早前去过秦地,也见过鹊儿的小时候,非常讨小孩子喜欢,即使是现在的怪医鹊对他也比较尊敬和信任。

老夫子:睿智的哨兵,精神体大概是猴子?象征智慧,而且还带点调皮的属性。与庄周和墨子并称稷下三贤者,镇守着这块和平的土地。

墨子:普通人,但是却精通机关术,是少数得到骄傲的哨兵们尊敬的普通人。

孙膑:向导,掌握时光之力,精神体是一只兔子。曾经与好(基)友田忌有过精神链接,但因田忌被卷入时空漩涡而强行断开,差点陷入永夜,经庄周和重金请来的扁鹊救助而脱离危险。心里仍然坚信田忌还活着,并没有放弃寻找。


大唐:
武则天:女帝是少有的向导出生的统治者,精神体还没有想好。

李白:自诩翩翩君子,嗜酒又爱瞎几把撩,精神体是白狐,经常性靠着毛绒绒的外表去讨小姑娘们的欢心。是个坚信向导们不只是安全,精神也需要呵护(就是撩)的哨兵,机动性强,实力不差,使得一手好剑而被称为青莲剑仙。单身二十多年撩遍大唐都没有人来治治他,最后对本来以为是普通人后来觉得是哨兵结果发现竟然是向导的怪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狄仁杰:长安某断案大师,哨兵,冷静强大,但其实是个毛绒控,尤其是面对自己可爱的下属时,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咸猪手(不)。精神体是狼犬,正直忠诚负责。

李元芳:原本超智慧体们创造魔种们是为了为人民服务,哨兵强大耐草又容易用精神控制,所以魔种们基本都是哨兵或普通人。所以可爱的小密探也是哨兵,精神体是一只,仓鼠,emmmmmm…

西汉:
张亮:西汉的首席向导,精神体是猫头鹰,象征智慧理性。张亮牵得一手好狗链,刘邦和韩信都知道。
刘邦:作为西汉的君主,实际地位却不如张亮的言灵书。天天被牵狗链,仍乐此不疲。哨兵,精神体是阿拉斯加,为什么,因为他是坦克毛比二哈厚。
韩信:国士无双,即使精神体是一只二哈也帅给你看,狗链一松就跑个没影,还特别喜欢去稷下偷鲲回来玩。(要不是庄贤者脾气好你这样是要被打的好吗)

蜀地:
刘备:哨兵,精神体是帽子上那只鸟,虽然看起来是小鸟,但其实是卖萌给隔壁小香香看的,原本是鹰。
刘禅:还没分化的小霸王。

吴地:
孙尚香:稀缺的女性向导,精神体是隼。分化之后一直对自己的性别耿耿于怀,想要像其他女孩子一样被宠爱,又为了哨兵面子又只能以女汉子的形象保护自己。偷偷告诉你,大小姐的少女心只有小乔和刘备才能看见哦。

…………
不行了编不下去了
…………
爱咋咋地吧
…………

两条感情线:
庄鹊线:庄贤者应该是那种细水长流,温水煮青蛙的套路,像是什么只要你回头就能看到我啊,我一直注视着你啊,无微不至的关照和一次次的包容,等到鹊儿回过神来才发现已经离开不了了。
HE:我可以理解你的痛苦,也可以包容你的一切,这不是站在高处的救赎,而是与你一起走向希望。
BE:我能拯救苍生,却没法换回一个你,梦境太脆弱,我终究无法走进你的世界。

白鹊线:剑仙大大呢就像一壶酒,入口辛辣而回味无穷,一旦尝过一次就应该不会忘了。无论结果如何,他都会在你的记忆里留下无法磨灭的痕迹。
HE:我错过了你的过去,我没法理解你的憎恨与痛苦,但是今后的路有我与你一同走,我们能相互扶持,共享快乐。
BE:这世间怕是再没有那样一个人,能让我痛彻心扉。也罢,人生太短,缘分太浅,一壶酒一把剑一曲高歌,足以。

好酸哦……连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一些小脑洞:
1、自从知道李白的精神体是白狐之后,鹊儿曾经嘲笑李白神烦又少女心,一看就欠「自主规范」草,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2、李白知道鹊儿是向导的时候是万分不信的,是悲痛欲绝的,他明明比我还高!还有肌肉!还把我怼在高地门口不敢出去!更重要的是!他看见本剑仙的盛世美颜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真是怪医听了想打人。
3、庄周特别招小孩子喜欢,刚遇见那会儿鹊儿还没分化,小小的一只躲在树后看他。在看见庄周招手后扑进他怀里,大姐姐你好漂亮啊。……嗯?
4、回去后老夫子和墨子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看他。
5、鹊儿其实是不太记得那时候的事了,特别是在复仇占据了他剩余的人生之后,以前的事就更不会出现在他的脑子里。不过后来和庄周聊起的时候,他依稀记得是有那么一个大姐姐,发色和给人的感觉和庄贤者很像……庄贤者忍了很久才没马上让神医亲身验证他是不是大姐姐。
6、嬴政曾经偷偷找到鹊儿,希望他能让白起恢复结合的能力,如果能转化成向导就更好了。但是鹊儿表示再次启动手术很可能会危及他的生命,小皇帝想了想,还是放弃了,能在一起已经很好了,就算没法结合,只要白起是自己的就好了。
7、哨兵和向导的结合是天经地义,但哨哨向向也是存在的,神医大大特供哨兵素(向导素)含片,你值得拥有。
8、还有,谁说向导就一定是受了?小天才第一个不服,然后被赵将军抗回家仔细探讨了这个问题。
9、蔡文姬小朋友非常崇拜神医大大,而鹊儿也总是拿这位狂热而任性的小魔女没办法。
10、对此,萝莉控曹操表示不服,明明我才是文姬的的男神。
11、刘禅,附议。
12、大家都对妲己小姐姐的哨兵身份十分惊讶,然而原理参见元芳小天使。
13、貂蝉小姐姐同样是哨兵,对此绿布「划掉」吕布捶胸顿足,幸好神医大大研发了向导素,使他们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免于陷入狂暴而实现哨哨结合。
14、高渐离搂着阿轲拍拍胸脯,幸好我们没这种困扰,然后被阿轲一把糊到地上。对,因为阿轲才是哨兵,手动微笑。
15、徐福其实是个普通人,据说他是为了喜欢的人才进行哨兵和向导互相转化的实验的,但是随着实验的深入,他的初衷和内心也逐渐扭曲了。
16、精神世界被彻底摧毁是件很痛苦的事,特别是被这样一个自己尊敬而信任的长辈。漂浮在一片黑暗中,没有支撑,没有希望,意识,好像要消失了……
17、永夜是一个噩梦,而逃离这个噩梦的办法,就是进入另一个噩梦。
18、扁鹊分不清这是梦境还是自己的幻想,不断地漂浮中,眼前渐渐有了光亮,那是被称为废都朝歌的地方,这里留下了上古遗留下来的奇迹。
19、在虚无中邂逅上古遗迹,这是奇迹,也是噩梦。那个善良的秦越人消失了,留下的之后被憎恨绝望填满的善恶怪医。

最后是已经写了的一部分,感觉实在写的太差了……如果能做个参考就好啦

李白自认为作为一名哨兵,保护向导是天经地义的职责。除了生命安全的方面,精神上的呵护也是必须的。特别是这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可爱的女孩子们,罔顾有时候那些“柔弱”的女孩子们很容易就能锤爆他狗头的事实。

所以他总是自诩翩翩君子,整天喝酒吟诗撩妹,哦不对,是与小姐姐们从诗词歌赋探讨到人生哲理,安抚小姐姐们因一天的作战而疲惫不堪的心灵。

对此,大唐长安某断案大师嗤之以鼻,要不是那张还能看的脸,你以为有人想理你吗?你看我想理你吗?

某好不容易逃出魔掌的王都密探心有余悸得抱着自己的大耳朵,还可能是因为剑仙大人的精神体……毛绒绒得手感很好?

断案大师一脸沉重地蹂躏着下属的耳朵,不得不承认好像还是有一点道理的。

评论(10)
热度(45)
© 不要做自🔪人 | Powered by LOFTER